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平津战役纪念馆》观后感
  审核人:

2018年6月1日,应用外国语学院开授了第三次党课,此次党课的活动形式是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代表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引导学生们走近中国历史,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爱国主义教育必去之地。

进入馆厅内,首先看到了大厅中央的《走向胜利》铜铸雕像,表现了毛泽东和刘少奇、朱德、周恩来、任弼时五位中央领导人的领袖风采。大厅的四壁则是巨幅壁画《胜利交响诗》,反映了军民奋战,夺取战争胜利的宏大场面。随后我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英烈业绩厅、多维演示馆和兵器布列厅。清晰的讲解,真是的图片,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品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看到革命战士们冒着炮火奋勇前进的身影,血染的军旗依然在飘扬……

通过观展,我们走近中国近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本次党课活动更是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了解了解放天津的历史,同时也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短暂而深刻的党课参观活动,使我意识到应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追随党的正确领导,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具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热爱所学专业,做多元化的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这才是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所应努力的正确目标与方向,更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将满腔热情报效给党和祖国的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不断接受考验,不断接受锻炼,铭记历史,开拓未来。

 

平津战役纪念馆合影

同学们正在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