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应用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讲座
  审核人:

应用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外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应用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2日在F1-219面向学院全体教师举办了课程思政讲座。

应用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了天津商业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部长朱虹教授来我院开展关于“课程思政”——《中国文化概况》课程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负责人以及其他教师积极参与。

朱虹教授的双语课程《中国文化概况》于2018年申报天津市 “课程思政”建设获得立项成为“天津市高校新时代“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首批建设项目。朱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背景和理论依据谈起,讲解了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建设方案的总要求、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指出了在高校开展人文社科思政课程的重要实际意义。随后,朱教授以“《中国文化概况》课程”为例,给教师们详细讲解了课程的背景情况、课程建设申报、团队组建、教学资源搜集、创新方法和思政内容切入点确定、对标对表等思政课程建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随后,外语学院多位思政课程负责教师就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等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朱教授都给出了细致中肯的解答。

此次应用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课程思政讲座,明确了外语类课程与思政教育可以结合的关键点,拓宽了外语类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对于推进外语学院外语类课程与思政教育建设的结合具有指导意义,也有效地促进了外语学院思政课程建设工作的深度开展。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