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张宏  审核人:

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通讯员 应用外国语学院 张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和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创新竞进活力。按照学校安排部署,自5月以来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党员干部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职责找问题、提建议。

中层干部和党务工作者认真开展专题一新形势下基层党建使命任务大讨论,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组织力、正风肃纪等方面深入研讨,深入分析本总支、支部建设特点和规律,总结经验。并就处理好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专题二我就是引路人,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代表的讨论,在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主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处级党员干部责任和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好为学生和群众服务的一线指挥员、战斗员等方面发表看法。并深入查找自身和身边人员是否有背离初心使命的“三官”念头。进而探讨如何从灵魂深处净化自我、改造自我,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如何通过努力奋斗推动工作成绩实现质的飞跃。有的中层表示,自身虽没有“三官”念头和“三盛”问题,但思维理念确实存在保守关,缺乏创新精神和闯劲,这即源于工作作风,也来源于学习不到位,干事不自信。誓言要积极加强学习,改造自我,转变工作作风,努力进步,大胆创新,勇于进取,做一个有为的干部。

各支部以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主题,围绕本人和身边同事在天津成长、工作经历,讲述敢于担当的攻坚故事、敬业爱岗的奉献故事、尊崇群众的爱民故事、教书育人的典范故事、创新竞进的发展故事。并深入查找身边存在的制约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讨论如何将个人“小我”融入天津“大我”,通过努力奋斗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贡献。有的老师说我们每一名党员教师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克己奉公,兢兢业业,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人才。有的党员说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坚守岗位,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不仅将自身所学传授给每一位学生,更以自身行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使其不仅能够获得学识,还能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道德品格,从而成长为合格的天津大家庭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有的党员表态将“小我”融入到天津建设发展、我校的建设发展的“大我”,为天津“大我”的建设和发展,为应大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有的老师说在新时代讲奉献、讲担当,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将“小我”融入天津“大我”,努力奋斗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做贡献。还有的党员倡议把本职工作与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红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坚定职业信念,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之中,把满腔热情倾注到学生身上。”各支部均按要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大讨论活动达到了学习有收获、问题有导向,形式与内容相统一、理论学习与务实工作相结合的目标。

应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0年6月20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