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西班牙语学习技巧
  审核人:

西班牙语学习并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么难,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并勤加练习,学好西班牙语也是不是一件难事。

一、西班牙语语音

西班牙语没有音标。每一个元音只有一种读音,因此,与英语学习不同的是,你可以见词发音,很快入门。但发音的好坏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养成了不恰当的发音习惯,是很难更正的。语音阶段的一个普遍问题莫过于发颤音。颤音分单级颤音和多级颤音,前者较为容易,发音时,只需舌头微微一颤,而后者则需要舌头连续颤多下,是要通过一定时间的训练才能达到的。据统计,一般要练习两个月左右才能基本发出大舌音。因此,我们应该放松心态,欲速则不达。

二、西班牙语vs英语

英语,作为一门西方语言,在某些方面与西班牙语有类似之处,因此,对熟练掌握英语的人,无疑提供了便利。例如,相当一部分的英语词汇来自于拉丁语,于是在一些情况下,表同一意义的西语和英语单词在拼写上达到了惊人的相似。但我们要明白,相同是相对的,不同是绝对的,太频繁的拿英语和西语作类比有时也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比如读音的混淆,词义的混淆等。

三、如何突破瓶颈

在语言学习中,人人都会时不时地处于瓶颈状态。由于我们没有很好的语言环境,加上词汇量欠缺以及在可能的情况下初学激情的降温,我们于是很难避免这样的境地。这时只有一个办法,充分利用可及的一切资源:我们可以阅读西语原著,看西语报刊,听西语之声节目,看西语电影等。当你找到新的媒体开始新一轮学习的时候,你已经跨出了我们所谓的语言瓶颈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