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涉外旅游专业学习技巧
  审核人:

涉外旅游专业是培养能适应涉外旅游服务和管理一线需要的技能型专门人才的专业,它要求学生掌握多门综合知识,为了让大家能够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旅游人,现给出以下几点学习技巧以供参考。

一、积累丰富的旅游基础知识。旅游活动涉及的诸多基础知识不仅取决于平时的积累,还需要我们的“重点突破”:着重学习导游资格证考试的几本教材,除了认真听课还需要大量的做题练习;以自己的学习习惯去归纳和总结;课后和同学互相督促学习,共同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二、储备一定的国际知识。国际知识主要是指我国客源国和出境目的地的文化、入出境手续等知识,建议大家主动和我们的外籍教师交流、请教异国文化,并且在我国的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各大国际旅行社的网站中获取相关信息。

三、注重外语的听说读写。浏览历史文化、名人轶事题材的外文书刊,同时收听国外新闻、观看原声电影,补充旅游相关词汇和异国文化知识。也建议大家重视导游英语、英语口语等课程,在课堂上多说多练,从大一就开始背诵英语导游词,最终也会熟能生巧。

四、把理论运用于实践。多关心旅游时事,养成浏览旅游网站和公众号的好习惯,学习他人的观点和用自己所学知识去分析案例,试着自己设计旅游线路。到了大二的时候多争取涉外旅游行业的实习机会,参与旅行社、旅游景区和旅游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实际工作,在工作中积累实战经验。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