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奖学助学 
 学生管理 
 制度建设 
 学工通知 
 常用文档下载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一堂有“三观”的形势与政策课——张兴会书记开学第一课
  审核人:

一堂有“三观”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兴会书记开学第一课

  2018年11月1日下午5:00,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老师为外语学院和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课上张书记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从大局观、角色观和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同学们也积极互动、积极回答问题和表达观点态度。外语学院和艺术学院的专职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学校宣传部相关领导也共同聆听了课程。

张兴会书记首先以启发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思考形势与政策这两个概念的内涵,进而引出对当前美国政府针对我国一系列经济贸易政策行为的原因及其对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影响的分析。从历史观的角度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等几代党的领导人时期中美政治经济关系的历史,分析了美苏冷战对峙、美日贸易战等案例,用角色观分析了当前我国应对此次贸易摩擦的积极政策和市场优势,从大局观的角度梳理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举世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特别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经济建设成果和十九大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略,从而得出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也不怕打,个别国家妄想通过贸易战来遏制中国的整体发展的图谋是不可能实现的。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奋发向上,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书记还强调,同学们要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树立理想信念,好好学本领、学技能,成为能够为国家做更多贡献的新时代“三有”新青年。最后,张书记要求两个学院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对广大同学进行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培训工作,并将于近期与两个学院的同学们召开一次专门的意见座谈会,听取同学们的心声。

http://zdxw.tsguas.edu.cn/__local/B/63/4D/94B026CD7AADB38AFFD221D36B7_6DC8C964_C7B5A.png

http://zdxw.tsguas.edu.cn/__local/A/EA/3E/3698AB97C2B2688139BEF122C2C_EF926CCB_C3676.png

                                 应用外国语学院  张宏

                                  2018年11月6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