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奖学助学 
 学生管理 
 制度建设 
 学工通知 
 常用文档下载 
 
  常用文档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常用文档下载>>正文
 
寒假-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2
  审核人:

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在农历乙未羊年到来之际,应用外国语学院向所有学生及家长送上诚挚的新年问候与祝福!完成了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为期六周的寒假给学生提供了适度调整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同学们可以陪伴在家长身边、为家庭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为使学生渡过一个安全、温馨、有意义的寒假,现就学校有关安排和注意事项向同学和家长介绍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学校正式放假时间为2015126日(周一)至38日(周日);

学生在123日考试全部结束后方可离校回家,考试成绩可以自22日起通过互联网访问学校教务系统进行查询(http://59.67.48.175/jwweb/),请家长督促学生对出现不及格情况的科目做好复习,开学后两周内将进行补考(根据学校规定:学年累计三门及以上且四门以下不及格,作留级处理;四门及以上不及格,作退学处理。请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请学生在38日(周日)上午前返校报到,39日(周一)正式上课。

寒假期间学校清宿,不允许同学留宿;开学前36日(周五)宿舍开放,学生可以住宿。

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回家和返校等准备,也请家长了解学校安排,掌握并督促学生往返行程。

二、假期主要任务

为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避免沉溺网络或游戏,做好新学期准备,希望大家在家长督促下完成好相应年级的假期任务,并确保假期通过短信、QQ等方式与辅导员联系2次:

一、二年级同学:①向家长汇报近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自己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情况,帮助家长做好家务,给邻里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②关注时事新闻,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得父母同意后在家庭所在村镇或街道完成不少于一周的义工或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安全,在家乡展现中德学子风采;③读一本好书,并撰写读书笔记,开学后上交,我们将在下学期举办读书笔记报告会活动④做好专业课程的复习和预习,保持每天背诵单词和听说读写外文的习惯。

三年级同学:①向家长汇报个人求职情况,积极寻求就业岗位,争取就业机会,确定实习单位,注意实习安全,同时警惕被招聘单位以高薪为诱饵骗入传销组织,避免求职中上当受骗或被非法用工;②认真实习,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提交《下厂实习、试工申请表》和《实习报告》电子版;③与辅导员、班级就业联络员保持联系,积极获取学校推荐就业信息,巩固专业技能为就业求职做最后准备。

三、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为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寒假期间社会和学校安全稳定,请注意以下事项:

1.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参与社会聚集活动,防止群体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国际国内日益严峻的反恐形势下,增强反恐意识的同时,提升防范、自护、自救能力,突发事件情况下,学会冷静思考、理性处理。

2.防传销、防电信诈骗,认清传销的危害性,不受所谓的金钱利益诱惑,不参加传销组织,不进行非法传销活动,避免被传销组织控制,避免上当受骗;高度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无法确认实情时要与父母、辅导员直接联系商量,切勿上当受骗。

3.防火、防盗,假期离宿前要关好门窗、关闭一切电源、带走贵重物品,确保宿舍安全;往返途中尽量结伴而行,贵重财物妥善保管,少随身携带现金,身份证与银行卡分开存放,保管好证件和火车票,避免与陌生人接触;保护环境,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或在正规经销处购买,注意燃放安全;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防煤气中毒、防火灾。

4.防范意外伤害,不参加有潜在危险的活动,避免溺水、骨折等伤亡事故,学习《学生手册》保险理赔的相关规定,一旦出现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情况,及时到当地县级以上社保联网医院救治,开学后到学校办理申请理赔手续;要注意卫生,预防流感等传染病,注意饮食安全,不酗酒;不组织或参与社会打工、商业活动等,不组织班级的集体外出聚餐、游玩。

5.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遵守乘车秩序,注意乘车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牌无照、超载拥挤、非法运营车辆;严禁无证、酒后等违规驾驶机动车辆。

同学们,希望你们感恩家庭培育,孝敬长辈,积极努力承担起家庭责任,度过一个既轻松愉悦,又有所收获的寒假!

家长们,感谢您对学院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以更高的标准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

祝同学们及家人: 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春节快乐!

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

五年元月          

附:应用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教师通讯录,欢迎家长就学生情况电话联系我们!

党总支副书记

周洋:13820282580/022-28776836(整体学生工作)

学工办主任

向丹:13612038272/022-28776958(分管2014级德、英专业)

辅导员

谢雯:13116178557/022-28776958(分管2013级全体、2012级德、英专业)

辅导员

王永刚:15822673093/022-28776958(分管2014级日、西、涉外,2012级日、西专业)

 

201________专业学生__________的家长已认真阅读本信,并已详细了解相关内容。

家长(签字):

2015_____

请在这里写下您的意见或建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寒假任务完成情况记录表(一、二年级)

姓名

班级

家庭所在地

任务项

具体任务

完成内容

家长意见

任务①

向家长汇报学习生活及职业生涯规划情况

帮助家长做家务、帮助邻里情况

任务②

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情况

不少于一周的义工或社会实践情况,附实践报告

时间:

主要工作内容:

证明人签字、或实践单位盖章

任务③

“读一本好书”情况

撰写读书笔记、制作PPT

书名:

作者:

主要内容:

任务④

专业课程复习预习情况及外文学习内容

个人寒假小结

注:开学后,请将回执和以上表格及时交给辅导员,并积极参加读书笔记报告会和社会实践展示活动;三年级同学交《下厂实习、试工申请表》(纸质1份)和《实习报告》(实习期间不少于3份纸质),作为毕业考核的重要内容。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