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制度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外语学院-向丹老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典型事迹
  审核人: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体、个人典型事迹表

姓 名

向丹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611

民 族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部门

应用外国语学院

教师所在岗位或

学生所在班级

辅导员

现任职务

或职称

学工办副主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事迹(不少于1000字)

20109月入职以来,向丹同志先后在航汽学院、应用外国语学院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一职,近四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去呵护学生,用情去感染学生,用心去引导学生,与学生共成长同欢乐,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本色,用辛勤的拼搏展示着青春的朝气和蓬勃。进入辅导员角色以来,她深知高校辅导员是一神圣的职业,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仅是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者,也是班级的管理者和辅导咨询服务者,更应该是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因此她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丰富个人知识,增长业务能力,并在实际工作中探索总结把握学生工作规律,并在工作中取得累累硕果:她本人在学期考核中获得优秀,2013年更被评为全校优秀辅导员,公开发表学管论文两篇,学管制度建设近十项,参加思政类科研项目一项,所带班级97%以上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培养十余名学生党员,2名学生获得天津市政府奖学金,3名学生获得市级技能大赛一二等奖,4个班获得校优秀团支部和班集体荣誉称号,五十余名校优秀团员团干。

一、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辅导员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教育引导着大学生的三观,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无比崇高而又神圣。她坚信,只有深入学生当中去,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把关心关爱学生放在首位,才能切实做好“人”的工作。20144月刚刚修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的她,孩子才半岁,一心把重心放在了工作上。为了充分调动外院同学参加校4月阳光运动会,她深入宿舍宣传、号召同学参加,坚守比赛现场给予选手鼓励和信心,终于外院在全校跳绳、羽毛球、兵乓球等集体项目中分获校一二三等奖;为了让同学们展现出外院的风采,每天下班后在操场都能看到她训练方队的身影。2010年以来,无论是周末还是深夜,当学生有困难时,她都第一时间出现在同学身边,记得2010年深冬晚九时,当得知10机电4班同学郭亚平因纠纷问题在梅江派出所时,她第一时间打的赶到了现场,调节纠纷后再把学生送回宿舍,回到家时已进三更。

二、勤学修德,感染学生

德高为师,学高为范,她深知教育工作中模范的作用,辅导员朝夕与学生相处,辅导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言传身教对学生能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只有加强本人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胜任坚守好这一岗位,所以向丹同志勤学修德,走进学生,通过自己的诚信友善、爱岗敬业、积极乐观的品质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的朋友和亲人。新生报到,她用亲切的笑容让新生和家长感到温馨;她军训等活动现场,她用激情和热情点燃同学们的兴趣和斗志;在班会中,她用耐心的讲解来引导学生在大学中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学生毕业,她用真切的叮嘱和关怀感动着学生。

三、笃实创新,提升学生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这句话一直鞭策着她,她深知“学生工作无小事,处处留心皆学问”的道理,她在实践工作中积极探索规律,摸索学生思想动态和教育管理方法。为促进班级管理的高效率,她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近十项制度,如航汽学院的助困制度、就业制度,外语学院的操评制度、教室卫生制度和学生干部管理制度等等,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为促进学生素质的提高,她先后开展了“人人皆班委”、“给辅导员一封信”、“诗歌朗诵”、“感恩你我”等多形式活动,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

自小,向丹同志立志要成为一个好老师,她感谢学校给了她实现理想的机会,为此,她孜孜不倦地学习着、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一步一脚印地成长着,以真心、真情、真爱传递着正能量,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小太阳,给自己的孩子们带来温暖明亮、快乐坚强、积极向上。她,还在路上……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