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制度建设 
 党员发展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勿忘历史,负重前行”--应用外国语学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宣讲活动
王永刚  审核人:

“勿忘历史,负重前行”

--应用外国语学院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宣讲活动

(通讯员 应用外国语学院 王永刚)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引领青年学生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学习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应用外国语学院于6月30日举办了关于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宣讲活动。

  宣讲由19旅游1班王坤贤同学展开,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将世界反法西斯的艰辛历程在大家的脑海中重映。历史上那血雨腥风,哀鸿遍野的惨烈悲壮画面让大家愤慨激动。那都是日本军国主义在我们祖国母亲身上所犯下的罪行。那是一段血与泪的岁月,也是一段末郅不去的屈辱历史。纵然有再多的屈辱,流再多的血和泪,我们也坚强的面对。因为,那依然是我们中华儿女历史上最为骄傲的篇章。

  75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前途命运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转折点。正是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今天,我们纪念这场伟大的胜利,就是要永远铭记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永远铭记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铭记这段历史,不仅是因为他的悲壮惨烈与不屈抗争应该成为民族的集体记忆,更是希望全体同学能从中汲取智慧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

应用外国语学院

2020年7月2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