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大赛获奖 
 文明校园 
 
  大赛获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大赛获奖>>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载誉归来
  审核人:

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

竞赛载誉归来

2015年5月30日至8日,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山东省威海市隆重举办。本次比赛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9所高职院校的6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派出的由外国语学院德西语系主任宛立群带队,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

2015-05-30 08.29.49.jpg

本次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各省市职业院校的筛选挑出的优秀学生。我校也是经过德语口语竞赛,选拔出的4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均取得了骄人成绩。☆2014级应用德语专业国际化试点班的万代琪同学荣获一年级组一等奖;2012级的陈嘉宇同学获得了二、三年级组的二等奖;☆2013级国际化试点班的成晓雯同学获得了二、三年级组的三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组别:一年级组进行短文朗读和情境对话两个环节,万代琪同学朗读文章口齿清楚、抑扬顿挫,情境对话随机应变、灵活流利,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二、三年级组进行图表描述和即席发言两个环节,陈嘉宇同学和成晓雯同学描述图表思路清晰,即席回答评委问题反应敏捷,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石慧、束昊和张璐三位指导教师赛前每天利用业余时间悉心指导学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强化训练,他们为本次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敬业奉献的职业素养。

本次参赛佳绩展示了我校应用德语专业学生扎实的德语功底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凸显了我校德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和语言实践能力,扩大了我校德语专业的全国影响力。佳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德语专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次德语口语竞赛将促进我校德语教学朝着实用性、实践性方向继续深化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融入更多富有成效的语言实践环节,突出高职德语教学的多元实用能力培养。同时结合全国德语口语竞赛的环节和内容,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多种语言竞赛活动,延伸课堂教学,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我校德语教学再上新台阶。

应用外国语学院

2015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