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教育教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正文
 
优质课程申报与实施研讨
  审核人:

优质课程申报与实施研讨

2019年3月29日下午,公共英语本科教研室全体12位成员利用教研时间对校级精品(优质)课程申报的相关事宜进行研讨,拟申报《大学英语I》课程。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针对目前课程存在的问题、课程改革的主要方向、拟使用的教育理论、选择性学习的有效性、将会产生的实际效果以及改革的基本思路畅所欲言。教师们普遍认为,目前的大学英语教学缺乏基本的理论指导,学生基础差异大,班级规模不利于学生的语言产出。基于以上困难,在课程的改革中拟使用文秋芳教授的产出导向法作为理论指导,让学生选择性的学习,通过“驱动-促成-评价”三个环节,体现教师的脚手架作用。在各种子任务中让学生完成写作、口语、翻译等产出性成果。在具体实施方案中,教师们分工进行教学大纲修订、教案撰写、课件制作、微课制作、题库建设、课程录制、数据分析等各项工作,通过系列课程建设工作,使《大学英语I》成为本科大学英语的示范课,为后续课程建设与改革提供参照。

本次申报校级精品(优质)课程上报教务处评审后会最终确定精品(优质)课程名单,届时公共英语本科教研室会进一步细化具体的工作,努力让外语学院本科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