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人才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外语人才培养
  审核人:

外语人才培养

现代外语教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目标是要培养学生运用外语进行交际的实用能力。语言类专业组群立足于滨海新区区域经济发展,以天津滨海新区经济产业对外语实用人才的需求为导向,着力培养具备听、说、读、写、译基本能力,听、说能力突出,适合国际商务、机电工程翻译等岗位要求的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实用复合型外语实用人才。

应用语言类专业依据“以应用外语为基础,构建专业知识平台, 培养具有多元能力的复合型实用外语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建设指导思想。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开展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基于社会需求调整课程结构和课程设置,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将传统的语言类专业课程体系转变为开放式、立体式、理实一体化课程体系。在语言实训方面,充分利用校内语言实训场所,模拟创设真实语言环境,让学生在动静结合的语境中实践外语,提升语言运用能力。课程内容选择紧扣工作岗位、职业资格要求来选取,强化学生知识能力、文化素养、多元能力、综合素质全方位的提升。

2017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