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人才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正文
 
应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外籍教师文化讲座
胡炜  审核人:

应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外籍教师文化讲座

(应用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 胡炜)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语言实践机会,丰富第二课堂,我校外籍教师Ed20191317:00-18:00F1-213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提高英语”的讲座。

本次讲座承接了之前讲座的风格,即从上次同学们的提问为讲座出发点。在本学期第一次讲座的互动环节中,有许多同学问到了一些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因此在新年伊始的讲座中,Ed便分享了如何快速改善英语的方法。

Ed认为母语为非英语的人士不应该对学习英语有畏惧的态度,只要采取了恰当的方法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就同学们反映的单词难记的问题,Ed认为首先应该找准兴趣点,让学习英语变得有趣起来是关键。那么听歌曲学习英语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然后Ed推荐的学习方法是列单子, 即将自己在听歌曲时遇到的生词记录下来,以便随时翻看,在此基础上反复即可,这样既可以做到欣赏音乐,又可以学习到地道的表达和语音语调。当然,Ed也认为听音乐学英语并不是长久之计,因为在英语上有所发展和进步,必须接触一些复杂的文体,所以阅读原版书籍、学习语法方面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在有所积累后,Ed推荐多参加各种活动,如口语演讲比赛或是在宿舍进行规定时间的口语练习等,这样一方面可以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又可以锻炼自己开口讲英语的勇气。在与同学们的互动后,本次讲座在Ed的歌声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知识讲座不但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英语学习方面的困惑,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为提高文化素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学校也将会继续组织英语文化类讲座,希望同学们继续踊跃报名参加。

附件【2018-2019-1学期第二次外籍教师文化讲座.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