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21日语1班组织参观 “焦裕禄精神”展览
  审核人:

由平津战役纪念馆主办的“焦禄精神”巡回展于8日—12日在我校A座一楼展出。为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21日语1班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参观活动。

参观中,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边走边看,不时停下来凝思,被“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深深感动。

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焦裕禄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坚持权为民所用,从来不用权力为自己和家人谋取任何利益。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努力服务好周围同学。

第二,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第三,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不为艰难、知难而进。

21日语1班将以红色教育展览为契机,组织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讲解、参观等活动,并在今后严格要求自己、心系同学、勤俭节约、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将红色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