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第二批援疆支教团出征
  审核人:

我校第二批援疆支教团出征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第二批援疆支教团)2023年3月16日清晨4:15分,“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二批大学生志愿者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的 54 名师生身披寒露、头顶星光集合出发赶往和田地区。学校相关领导一行6人同机前往,为支教团师生送行。经过四小时的空中飞行,飞机经停乌鲁木齐。同样属于北半球的天空,但因为维度、海拔和云层的差异,这里的天空更加清澈蔚蓝,保持着最原始的美好。

再次起飞,飞机最终落地和田机场,支教团换乘了大巴车,经历了4个小时的陆地奔走。飞过天山山脉,跨越4000多公里,支教团师生于北京时间21:00抵达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驻地。热情的维吾尔族同胞时刻关心着支教团师生,早早准备好饭菜的党校工作人员,24小时为支教团师生提供生活服务的伊帕尔、安外尔、阿迪立江老师在驻地等候着我校支教团师生的到来。同胞的热情与细心无时无刻不在感染和激励着支教团师生。

一路上,支教团师生怀揣着教育理想和对新疆的向往,准备开始书写属于他们的支教画卷,内心无比激动和感慨。

支教团教师田建胜感言:出发时,我是带着激动和些许忐忑,踏上奔赴新疆民丰的路程。激动不仅是因为这里占国土面积的六分之一,边界线绵延五千多公里。也不仅有“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孤寂凄凉,更有“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所抒发的苍茫辽阔。忐忑,更因为我们是带着组织的重托。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援疆是使命更是情怀,是付出汗水,是奉献智慧,是收获情谊,也是历练人生。我们作为带队教师一定不辜负组织重托,带领大学生们充分展现我们中德人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适应并融入当地生活,努力攻坚克难,不负时代使命,为学校争光添彩,将无悔信念带到新疆。

支教团的曹晨同学感言:吾辈青年与时偕行,终日乾乾助恒昌。有幸通过选拔成为支教团中一员,初入和田地区民丰县县城小学,老师们赞许的目光,同学们期待的眼神,都成为了我渴望为祖国偏远地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新征程上,我将充分利用好中德为我们搭建的平台,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

支教工作即将开始,相信我校第二批援疆支教团一定会在民丰县续写绚丽的支教篇章!

https://www.tsguas.edu.cn/__local/9/86/37/55ACCCBB8EB9C39E70E6AB0B73B_4478C63D_80D49.png

支教团在机场合影

https://www.tsguas.edu.cn/__local/2/BC/32/89F992E57C6301D15C192C36988_5D12543A_74D15.png

民丰县驻地为支教团提供晚餐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