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审核人: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13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

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通讯员 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温亚楠)  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13届“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决赛、总决赛于3月5日在上海闭幕。本次赛事汇集了60位全国省赛选拔出的特等奖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胡炜获综合组第五名好成绩,最终斩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分为全国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全国决赛形式为现场授课,每位选手设定总时长20 分钟,分为综述时间和课堂授课时间。在综述时间内,选手陈述对授课单元的整体教学设计;在课堂授课时间内,选手针对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中某一具体板块,在有学生配合授课状态下进行教学展示,并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胡炜老师作为综合组第一位出场的选手,顽强顶住压力,出色展示自身专业能力水平,以排名第7的成绩顺利进入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形式为现场说课,说课选文由组委会提供,选手准备时间为30分钟,说课时间为10分钟,同时回答专家评委提出的问题。胡炜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对材料细腻的把控以及灵活的临场反应,在说课环节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闯进总决赛前五名。

此次比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专家对胡炜老师的课程设计思路、课堂展示效果以及即兴问答等环节进行精心打磨。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选派曾获国家级、市级教学大赛奖项的优秀教师对胡炜老师进行实地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备赛能力水平。

胡炜老师在此次全国大赛中所取得的佳绩,体现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传帮带”的丰硕成果,该团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持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

              授课现场                                     典礼现场



223a432c8c849816bdc99914ac61a8f


                       

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