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与管理通知 
 学生通知 
 
  教学与管理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教学与管理通知>>正文
 
我院学生获天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审核人:

我院学生获天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二等奖

2019年12月1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天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外语学院赵雪倩老师指导的2018级应用德语专业学生陈钰圆以总分第四名的成绩夺得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市各个高职院校派出共23名选手参加非专业组赛项,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选手需参加笔试淘汰赛和口语晋级赛两场比赛。口语晋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选手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商务类图表进行描述与论述、与外籍考官完成规定情景交流,前两个环节排名前12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第三阶段的辩论环节。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选手总数多、水平高,竞争比拼更加激烈。

应用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选拔、前期准备和赛前集训工作。在应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和公共英语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我院于2019年10月举办校内选拔赛,通过“批改网”+“iTest”的测评方式模拟大赛写作和口语赛程。选拔赛后,指导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选手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大量的口语实战练习,让学生尽快适应比赛的题型并熟悉大赛的评分标准。引导学生对话题进行的辩证思考,培养其思辨能力与观点论证能力,做到语言与内容共提高的目标。

应用外国语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学生实际语言交流能力的培养融入到课堂内外的教学中,并在语言训练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多的佳绩。

选手在比赛中进行陈述

2018级应用德语专业学生陈钰圆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