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德语学习技巧
  审核人:

     德语的严谨与精确是其它语言无法比拟的,在纯正标准的德语中,你很难找到可以玩文字戏的破绽。当然,其严谨性的代价是繁杂的语法、众多的动词变位和飘忽的单词阴阳性等“规则”。

1、学好语音语音学习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建议采用的方法:

1)应该注意的问题:防止用说英语的腔调来读德语;德语发音以优雅、庄重见长,没有双元音,卷舌音也不像英语那样轻浮避免方言的影响。比如nl不分等。

2)建议采用的方法:随时纠音。可以看几部德语电影、听听德语歌曲、德语广播,不懂没有关系,关键是营造一种氛围,让你潜意识里对德语语音、语调有感觉,不至于语音发的太离谱。

2、常听常背常诵:学语言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听、去背很多东西,所谓熟能生巧。

3、实时交流,有疑就问:有了疑问,可以直接与老师交流。或者可以在网上找个老师同学,可能几句话就解决了,省时透彻。但前提是这些老师同学的解答是正确的。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