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提升英语听说水平的小技巧
  审核人:

语言的交流与掌握大量的词汇、句型、语法是两回事。很多同学觉得自己缺少的就是在交流中来运用英语,下面将就交流中听、说两项技能的训练方法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听力技巧

(一)听写的方法:这种通过手(写)、耳(听)的方法,对巩固所学的内容,非常见效。边听边写,或者重复播放、复读的功能,是实现本文所倡导的"英语是听出来的"方法的很好的学习工具。

(二)使用英英词典的方法:在听的过程中碰到生词时,最好使用英英词典进行查询。这不仅因为英英词典给你的词条解释是最清晰的,还因为通过查询英英词典,能够使你对英语的把握和感觉更加直接,不需要更多的中英转换。

(三)主题集中学习的方法:听力的素材非常宽泛,语音质量和词汇量的差别也很大,导致学习的选材比较困难。我们可以采用主题集中学习的方法,将一批自己感兴趣的、主题相关的有声资料作为听的对象。用这种方法练习听力的同时,也增进了词汇的学习。有声重复,更是提高记忆效果的良好秘诀。

二、口语技巧

(一)跟读的方法:跟读的方法有两种,一句一句的跟读,直到整篇文章读完;另一种是跟着原声将整段或者整篇文章跟读下来。

(二)大声朗读的方法:最好是在你认为跟读得比较像的情况下,进行大声的朗读。朗读要出声,出声就会对耳朵和大脑有刺激,有刺激就会引起生理的变化,朗读到一定时候,会发现舌头不再僵硬了。

(三)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事物:一种表达式对方不懂,寻找另一种表达式最终让对方明白。事物只有一个,但表达它的语言符号可能会很多,多做替换练习。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