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英语阅读技巧
  审核人:

英语阅读是英语学习重要的组成部分。英语阅读是主动、积极地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它是学好英语的主要手段和有效途径。同时,英语阅读能力是发展其他语言技能的基础和前提。能够完整地概括文章大意、准确地捕捉到文章细节内容是对考查英语学习者对文章理解的衡量标准。以下是一些提高阅读能力的小TIPS

1.   整体阅读,预测主旨

通过预测文章的主旨,能迅速有效地整体理解全文。可通过阅读标题得到启发,能准确预测出文章的大概内容和作者的写作意图,为彻底理解全文做好铺垫。如果没有标题,可快速浏览全文,从整体入手了解内容大概,尤其关注文章首尾句,以便迅速抓住文章主旨,有时文章段落较多内容复杂,可跳读每段首句或找到中心句,联系文章的首尾段,也可很快获得文章主旨。

2.  把握文章脉络,掌握主要信息

在阅读文章时,可一边读一边找出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起因(when, where, who,what, why)等要素或做一些必要的简易的笔记,把握住文章的脉络,并抓住文章的重要信息,即明确事件的起因、发展、高潮、结局,基本能够理解文章的重要内容。

3.  弄清结局、明确结论

文章的结尾也很重要,有时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弄清结局或结论对于理解全文也具有关键性的功效。结合细节进行分析、推理、归纳,紧密联系结尾的语句提示,可彻底理解文章的内涵和外延。

最后,英语阅读既是英语学习者的学习目的,也是英语学习的重要手段。能够成功地理解有一定长度和难度的英语文章,在阅读理解方面取得优势,可以为日常学习和实际生活中的英语实践运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