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本科生荣获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
马力怡  审核人:


 2022年12月3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由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刘兴、21级质管工程专业詹乐祺和21级德语专业赵靖祎三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荣获本次比赛天津赛区二等奖。

本次赛事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市本科高校17支参赛团队的51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旨在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通过“云大赛”的方式进行,比赛内容由跨文化案例开发、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名人名言赏析、知识问答、情景评述、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组成。

我校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大学英语本科教研室紧锣密鼓地完成校内初赛选拔,选优配强参赛团队。三位指导教师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知识技能的系统培训和赛场实操的模拟演练,内容涵盖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跨文化交际案例分析、跨文化案例编写和案例视频摄制等。

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语言流畅、观点新颖、思路清晰,在案例展示和现场问答等环节中表现优异,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跨文化交际知识,提升了创新和思辨意识,锻炼了英语技能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大学英语本科教研室不惧困难、精诚合作的团队协作能力。

我校本科学生参赛团队荣获天津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学生努力学习英语、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热情和增强文化自信的自豪感。大学英语本科教研室也将对本次参赛进行认真系统的总结,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类教学课程的改革和创新。

(比赛获奖名单)

(案例剧照-从左至右:詹乐祺 赵靖祎 刘兴)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