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本科专业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郑祎琳  审核人: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

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本科专业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为提高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全方位锻炼学生阅读、写作、口语、思辨能力,由教务处主办,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校园初赛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第六届本科专业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于10月19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阅读、写作与演讲三项,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参与一项或多项参加。在阅读比赛环节,主要通过填空、简答、判断等题型,考查学生的阅读技巧、逻辑分析、推理总结等方面的能力。在写作比赛环节,主要通过定题写作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行文结构、遣词造句等方面的水平。演讲比赛环节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预赛,有十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问答、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十位同学激情洋溢、旁征博引,发挥出色。最终经评委们综合评议,何爽、王廷廷、王淇三名同学分获阅读、写作、演讲比赛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复赛。

演讲比赛决赛开始前,教务处张春明处长莅临现场指导,他从我校建校之初到成为国内第一所应用技术型大学,从2017年我校荣膺天津市双一流高校再到202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资格,历数学校事业飞速发展及高水平教师团队与广大学生的贡献与付出,他最后鼓励学生们要不懈努力、不负韶华,在刻苦学习奋斗中成长成才。

比赛结束后,王华沂副院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她对参赛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选手们的出色发挥,充分展现出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语言应用能力。她对现场学生观众也给予了鼓励,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

此次比赛,同学们进一步锻炼了书面理解与表达能力,也提高了演讲与思辨水平,对激发我校广大学生学习英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阅读、写作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决赛现场

张春明处长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

演讲比赛选手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