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温亚楠老师荣获学校第九届“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教师”​荣誉称号
  审核人:

温亚楠同志现为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副教授。自201611月入职我校以来,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身心投入教学事业之中,围绕提升学生英语能力水平,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探索,取得丰硕成果,赢得师生一致好评。

一、不辱育人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把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作为提高自身党性素养的重要途径,贯彻教育教学实践全过程,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强化育人使命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带头结合教育教学查问题抓整改,献言献策,身处教学实践一线为师生做表率。

二、紧瞄培养目标,落实“三全育人”

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把握不同年级学生成长规律和实际需要,在一年级新生教学实践中,帮助新生规划大学生活,使大家尽快度过“迷茫期”。给高年级学生提供考研、就业及出国等方面的指导,使学生对未来发展有更加明确的方向,并多次给学院提供外语类的就业信息。注重思想课在学生树立“三观”中的引领作用,在我校首批课程思政建设中,所主持的《大学英语IV》课程获优秀等级,并将建设成果运用到实践教学中,以英语课程作为载体,在东西方文化、意识形态对比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内容,润物细无声中体现新时代育人功能。

三、坚持师德为先,突出育人成效

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行为十项准则”,积极探索适合新时代、适合我校学生特点的语言教学方法,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语言风趣幽默,提升学生的语言输出能力,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在代表我校参加省部级教学比赛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获国家级教学比赛三等奖一项。主持完成我校首批本科优质课程《大学英语I》,课程所使用的产出导向法(POA)已被教研室教师广泛使用。教学中所辖班级、学院在历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成绩均名列前茅,其中17级物流管理专业入学测试时及格率不到20%,现四级通过率已达70%

四、立足地方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所主持研究的天津市社会科学联合会调研项目“天津城市景观公示语翻译现状调差研究与对策”,为我市提升对外形象和语言景观建设提出了对策意见。在我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圆满完成带领教研室教师进行“澜湄项目”专项教材翻译任务。

五、努力克服困难,奉献学校事业

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家庭关系,近年来始终顶着家中两位老人同患癌症的巨大压力,恪尽职守坚持一线教学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从未影响教学工作。主动带领教研室教师承接我校各类口译、笔译及外出陪同、外宾接待等工作,承担新教师入职英语专项培训工作。自2016年入职以来,连续8个学期教学质量评价为“优秀”,连续4年年终考核为“优秀”。

六、坚持严谨教学、恪守严格从教

在实践教学和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在学识和人格上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形象,带领年轻教师进行一系列教学改革,利用海外研修经历,吸纳国外优秀高校的语言教学经验,主持开展“教师结对听课”、“科研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曾作为优秀高校英语教师在天津大学“海河外语师培”项目中进行教学分享,在2020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天津赛区大赛启动会中分享个人参赛心得,在天津本科高校外语教学领域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自觉践行保持优良师德师风,得到师生好评。


4F652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