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教育教学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正文
 
课程思政研讨
  审核人:

课程思政研讨

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学院特邀天津商业大学外语教学部朱虹教授于2019年4月12日来我院面向全体教师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各学科负责人和年轻教师都积极参加。

讲座中,朱教授细致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时代背景和理论依据,以及课程思政改革精品课的相关建设任务和要求等,强调了人文社科思政课程在高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朱教授以“《中国文化概况》课程”为具体实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大学英语文化学习课程中,同时还讲解了课程项目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中肯地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颇具启发性。

讲座后,应用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本科教研室全体教师们又针对课程思政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彼此的观点和看法。教师们分析了当前外语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并找出了不足之处,意识到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的平台,一方面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能力水平,一方面还要提升教学政治敏锐性和讲解灵活性,培养学生英语技能的同时,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培养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

这次课程思政讲座,极大促进了公外本科教研室教师们对外语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理解和思考,教研室将继续学习并探究课程思政教学结合点,不断推动和完善我校新型本科大学英语课堂教学之路的改革发展。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