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参赛获奖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参赛获奖>>正文
 
应用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审核人:

应用外国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学生

在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6-17日,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日语相关专业在校生。我院选派16日语1班赵灵同学参加个人演讲赛项,由张玉婕老师进行指导。经过初赛、预赛的选拔,最终共有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3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演讲比赛由命题演讲和即席回答两部分组成。从内容结构、语言语调、语法词汇、表达能力、仪表风范、应变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考查选手的日语表达能力。年轻的选手们,用精彩的日语表达,讲述亲情、友情、梦想、希望,讲述中国故事。

总决赛中经过激烈竞争,我校16日语1班赵灵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指导教师张玉婕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今年的大赛所承载的重大使命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参赛院校、协办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这个竞技的舞台和交流的平台,有效深化了高职高专院校日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了各参赛院校学生技能培养体系的创新,深度激发了广大学生学知识、强素质、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多重目的。

                                                                                                                                               应用外国语学院     

2018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