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下半年天津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审核人:

根据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于1120、21日组织了2021年度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本次测试在教务处、学生处的指导下,在财务处及基础实验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共有1756名师生参与,共计34轮次,108场考试。

这是外语学院首次承办国家级的普通话水平测试。为圆满完成本次测试任务,特聘请曾组织承办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学生处、基础实验实训中心教师作为顾问,指导测试设备装机、学生报名、缴费及测试流程的实施等等环节工作,为测试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外语学院选优配强教师,学习测试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招募十四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完成测试的前期准备及测试中的各项工作。志愿者们认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测试中任劳任怨,既锻炼了自身的劳动能力,也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

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中,考生认真备考、完成测试,培养自身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个人未来发展增加技能“砝码”,同时强化了对中国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说好普通话,迈向新时代”的精神。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