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训条件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参赛获奖 
 
  专业介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专业介绍
 

德语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德语基础,在技术经济领域能熟练应用德英双语及各种相关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教学过程充分体现学校“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的办学优势。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合作,为一、二年级所有学生提供每学期赴企业进行专业实践的机会。与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比勒菲尔德中等企业大学等德国应用类大学合作,为三、四年级学生构建海外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可面向智能制造服务业、装备制造服务业、新能源产业服务业、旅游服务业、教育培训产业,从事翻译、商务助理、外企办公室文员等相关方面的工作。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

应用西班牙语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较强的语言实践能力和一定商务知识的实用复合型外语人才。本着国际化办学原则,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经常与西班牙来我校实习学生密切交流,毕业后可申请赴西留学,继续本科或研究生专业学习。理解毕业生就业对口率较高,主要从事驻外翻译、对外贸易、语言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商务日语专业

商务日语专业紧密结合天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职业活动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职业领域和职业岗位能力要求,合理设置专业相关课程,培养出社会和企业所需的商务日语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该专业全部实施小班教学,培养学生较强的日语综合应用能力和商务实践能力。毕业生就业对口率较高,主要从事翻译、管理、国际贸易业务等工作。同时与日本知名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长短期留学项目。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和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电商企业、博物馆、展览馆、主题公园及酒店、会展公司等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导游、计调、销售、策划、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该专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过多年的探索、积累,已与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建立校企合作,逐步形成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将职业技能培养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为学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