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教学与管理通知 
 学生通知 
 
  教学与管理通知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教学与管理通知>>正文
 
立德树人 铸教育之魂——师德师风建设教研活动报道
  审核人:

立德树人 铸教育之魂

——师德师风建设教研活动报道

师德师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层面精心进行顶层设计,学院推出各自举措,但最重要的,还是每一位老师对师德师风的重视和自觉。应用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深入学习相关文件并探讨了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学活动的意义和举措。

公共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高校师德“红七条”》、学校对各岗位师德失范的认定标准和处理办法、优秀师德师风先进事迹等及学校发放的师德师风规范手册。

在深入学习和讨论中,教师们一致认为高尚师德师风与高超教书艺术相辅相成,两者应当共同推动提升。尤其是对于年轻教师,要充分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青年教师在接受教学艺术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师德教育。

有的老师指出培育优良师德师风要进一步传承和贯彻好“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不仅要在每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上强调,在平日的校园里也要多加宣传。

通过学习和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良好的师德师风是个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的体现,有魅力的老师更能潜移默化的感染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老师应该向着优秀发展,要有宽大的胸怀、深而广的专业知识、不断学习的求学态度,成为学生的引导者和榜样。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它必定是一条长期的、没有终点的、潜移默化的漫漫长路。唯有每个教职工都意识到师德师风与我们自身息息相关,做到心中有规矩、行为有方圆,学校才能在建设更加优良师德师风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