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及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学院风采
 
  学习园地
 外语学习技巧 
 视频资源 
 音频资源 
 听音乐学外语 
 在线测试 
 试题库 
 外语学习网站 
 
  外语学习技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外语学习技巧>>正文
 
英语口语表达技巧
  审核人:

为了适应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趋势,高职学生需要成为既懂专业知识,又有一定口语表达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以增加自己的就业筹码,增强自己在专业领域的竞争优势。那么,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呢?

一、   夯实英语基础知识,扩大英语词汇量

英语口语表达没有大量的词汇作为基础和先决条件,就如同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因此,要提高口语表达能力,首先要具备一定的词汇量。其次,学生还要掌握与自身专业相关的英语词汇及表达方式等,主动并积极在专业实训室运用英语进行模拟演练,以培养自己在以后实际工作中的口语表达能力。

二、   科学的方法,事半功倍的效果

1. 朗读

从最基本的单词句子读起, 多听录音并进行模仿。用正确的语音、语调

朗读句子和短文, 体现重读、连读等语音规则。多朗读不但丰富了的口语,提高口语的表达能力,而且还能拓展词汇,增加语言积累。

2. 背诵

背诵不仅是积累知识的过程, 更是形成语感的过程。自背与互背形式相结合。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 同光盘里的发音进行比较, 自己发音不准的单词, 反复练习, 直到准确或要求同学之间互相背诵, 轮流当考官, 这样可以相互找出对方发音的不足, 从而互相学习, 互相进步。

3. 练习

练习的方法方式多种多样。如“主题法”,即以一个英语主题为基础的练习法,要选择与自己生活相关的主题进行练习, 比如自我介绍就是一个主题;“提问法“,提问可以是用英语口语的也可以是书面的,可以自己练,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练。此外还要积极主动参加英语角、英语口语大赛等活动。多多操练,正所谓“熟能生巧“,只要坚持下去,口语表达能力及水平一定会提高。

4. 制定计划

练习一定要有量化目标。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最好是要制定每天,每周的学习计划,关键是按计划实施。每晚睡觉前检查自己是否完成了当天的练习计划,如未完成,查寻原因,调整计划。

提高英语口语表达的水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口语表达能力的提高指日可待。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应用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